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中卫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检察长走进党校课堂 专题讲授公益诉讼检察
2023-06-1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12

  “说实话,平时对公益诉讼检察了解不多,没有想到公益诉讼检察与我们的工作关系这么密切。今后办案时一定要多想一点,积极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共同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一名公安干警听课后感慨道。

CJ2A1733.JPG

  6月9日下午,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军走上中卫市委党校讲台,为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党员专题讲授公益诉讼检察制度。

9bed596b73c10294dea9c1a83580f62.jpg

  李晓军检察长以《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题,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历程、公益诉讼检察制度设计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并结合中卫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实践和近年来办理的公益保护典型案例,向听课学员详细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制度全面推开以来取得的成就,并就如何发挥政法机关协同作战优势共同守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讲了几点意见。学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课堂氛围十分融洽。

CJ2A1725.JPG

  随着授课的深入,“检察官是公益利益的代表”、公益诉讼检察是守护公益的“国家队”、行政和民事两类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等内容渐入人心。

  通过培训,参训政法干部对公益诉讼检察有了更直观、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检察长的授课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立意深远,授课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共同维护好国家和社会的公共利益。

CJ2A1730.JPG

  下一步,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力度,让公益诉讼检察进党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成为常态,传递公益诉讼检察声音、讲好公益诉讼检察故事,让更多干部群众了解、理解、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凝聚公益保护合力。

【作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